广告热线:400-664-0095 | 合作QQ:80044735 | 设为首页 | Rss 常州视窗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常州视窗 > 人物 > 商界领袖 > 正文
市非遗办将推“与大师面对面”公益活动
2015/11/20 14:36:50 来源:常州视窗

  11月28日,由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办公室主办的“艺见——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师面对面”系列活动将正式拉开帷幕。首期活动由苏州玉石雕刻行业协会及苏州文物商店联合主办,参展大师详细报道刊登于今天《姑苏晚报》B13版。

  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丰厚,目前拥有国家级项目32个,省级项目79个,市级项目159个,国家级传承人39名,省级传承人95名,市级传承人334名。2014年成功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创意城市网络——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办公室主要职能是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及代表性传承人的初审、上报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

  此次在苏州文物商店艺术沙龙中举办的系列活动,将展示杨曦、蒋喜等八位苏州玉雕代表性传承人的数十件代表之作,展览期间,蒋喜、瞿利军等大师还将举行公益讲座,为玉雕从业人员及玉石爱好者分享各自的玉石雕刻艺术心得。市非遗办负责人表示,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过程中,作为行业领军人物的代表性传承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推出“与大师面对面”系列公益活动,就是希望不断放大、助推传承人的影响与辐射。


常州视窗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广告合作:400-664-0095 合作QQ:80044735 粤ICP备14023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