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热线:400-664-0095 | 合作QQ:80044735 | 设为首页 | Rss 常州视窗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常州视窗 > 人物 > 创业明星 > 正文
社工带领居民种花草 荒芜园子变身小花圃
2015/11/21 22:44:12 来源:常州视窗






11月15日,在北岭社区居委会和珠海市蓝海社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北岭社区的居民和孩子们来到北岭活动中心百草园开展劳动,一上午的时间,就让荒芜的园子变了模样。

今年北岭社区的几块空地被蓝海社会服务中心开辟出来修整成一个小小的种植园——百草园,目的是为社区居民主要是孩子们提供一个接触自然,感知植物生长,体验收获快乐的园地。当天,十多名社区居民和孩子们汇聚在百草园里,有的拔草,有的松土挖坑、有的栽培,干的不亦乐乎。



“你的坑要挖深一点,大一点,向日葵才容易放进去。”有热心的小朋友还会主动教其他人要怎么挖一个合适的坑。在园艺专家的指导下,社区居民和孩子们完成了翻地、挖坑、栽培、浇水等一系列工作,使原本杂草丛生、植被稀疏的小园子,华丽变身成了一个拥有葱翠植物、篱笆整齐的小花圃。

珠海市蓝海社会服务中心成立于2012年10月, 属于民办非企业单位性质的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机构,该中心今年承接了拱北社区微公益项目,将充分发挥该机构心理学的专业优势,运用园艺疗法、音乐疗法、沙盘疗法等社会工作方法,帮助青少年提升“社会交往”能力。此次通过组织社区居民以及孩子们在百草园里从事一些简单的农事活动,不仅能激发孩子们对自然界的兴趣,培养他们的责任心、观察力等多方面的能力,还能改善邻里关系,增强居民的社区归属感

常州视窗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广告合作:400-664-0095 合作QQ:80044735 粤ICP备14023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