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热线:400-664-0095 | 合作QQ:80044735 | 设为首页 | Rss 常州视窗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常州视窗 > 人物 > 创业明星 > 正文
第五届泉城义工双十佳表彰21日在泉城广场举行
2015/11/22 11:23:11 来源:常州视窗

  21日,济南城最温暖的符号“泉城义工”迎来十周岁生日,泉城义工十周年公益嘉年华暨第五届泉城义工评优表彰大会在泉城广场举办。济南市流通业供应商协会服务团等10个集体被评为“十佳泉城义工集体”,王梅等10人被评为“十佳泉城义工”,李爱萍等5人获“十年功勋奖”。

  1000余张照片讲述泉城义工十年路

  在活动现场四周,有150张展板展现了泉城义工的十年公益历程,上面的1000余张照片涵盖了助学、助老、助残、关爱福宝宝、保护城市环境、赈灾、献血、交通文明、大型赛会志愿者等几乎所有公益领域,默默讲述泉城义工10年的成长历程。

  “泉城义工在行动”是由市文明办、团市委与济南时报联合推出的济南市志愿者行动特色品牌活动之一。2005年,“泉城义工在行动”首期主题活动在泉城路时空广场举行。当时,146名泉城义工为市民提供了法律咨询、医疗保健、家电维修等服务,向这个城市宣告了自己的“到场”。

  此后,每个周末和节假日,泉城义工们的身影都活跃在济南的大街小巷,到广场、进社区提供各种便民服务,成为这个城市最温暖的符号。济南时报泉城义工联络站也在2006年荣获“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志愿服务集体”荣誉称号;2007、2008连续两年,泉城义工被中宣部确定为“重大宣传典型”。2011年12月,泉城义工又被中央文明办评为“10个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济南市还多次把泉城义工写入政府工作报告;2012年,泉城义工作为8个全国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之一,由中央文明办审定后,先后两次在《光明日报》大幅刊登了公益形象宣传,引起较大反响。

  10年来,泉城义工的队伍不断壮大,服务领域不断延伸,公益项目不断丰富,受益人群不断增多。泉城义工打造了专为下午不能及时接孩子放学的双职工分忧的“放心吧”、为热爱艺术的农民工子女上艺术课的“爱心艺术课堂”、为脑瘫和自闭症患儿演奏的“天使乐队”、为中外游客义务演出的“趵突泉文艺专场”、通过每日卖报纸资助贫困山里娃的“爱心报摊”以及资助藏区贫困学子完成学业的“雪莲计划”和提高留守儿童素质的“礼仪课堂”等。

  截至2015年10月底,“泉城义工在行动“系列主题活动开展了近500期,百余万人次接受了服务。“这些温暖的瞬间真的很令人动容,我为自己是一名泉城义工而骄傲。”一位义工驻足在展板前良久。还有很多市民,因为看了泉城义工的事迹,现场积极报名想成为泉城义工中的一员。

  一大波专业服务项目亮相

  十周年之际,泉城义工在泉城广场举办了一场盛大的“泉城公益嘉年华”,除了大型图片展览以外,还有30多项特色服务悉数亮相。

  其中,最热闹的要数济南交警的“流动车管所”。您可别小看这“流动车管所”,它能办的业务真不少。据济南交警的泉城义工介绍,在这里可以办理除机动车上线检测、考试以外的其他车驾管业务,如机动车行驶证补证、换证、变更、检验合格标志补发;驾驶证补证、换证、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变更;摩托车考试、业务咨询等。

  另一边,包括省立医院在内的十几家驻济医院提供的医疗公益服务项目也吸引很多市民驻足,除了能检查血压、血糖,还有耳科、眼科、口腔科医生为市民提供各项专家级服务,并在现场为市民和义工讲解医疗急救知识。此外,泉城义工的经典服务项目——法律咨询、家电维修等,新潮又与时俱进的如何识别“土豪金”人民币、节省流量新技能、爱护母婴小知识等也都来到现场。

  又一批“双十佳”诞生,十周年特设功勋奖

  在泉城义工与这座城市同行的10年间,许许多多优秀的泉城义工,用关怀他人、服务社会的高尚情操,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鼓舞了千千万万人,温暖着我们这个古老而朴实的城市。每隔两年,泉城义工都进行一次评优表彰,包括“十佳集体”“十佳个人”和“百名优秀义工”,至今已举办四届。他们的感人事迹,让人们领略到榜样的风采,感受到楷模的力量。21日,在第五届评优表彰现场,又一批优秀义工脱颖而出。

  其中,获得“十佳集体”的分别是:泉城义工济南市流通业供应商协会服务团、泉城义工山航鲁雁服务团、泉城义工济南市口腔医院服务团、泉城义工山东移动客服二中心服务团、泉城义工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服务团、泉城义工文庙传统文化交流服务团、泉城义工山东财经大学服务团、泉城义工雪莲计划助学服务团、泉城义工济南公交四公司第一服务团和泉城义工法律咨询服务团。

  济南分行营业管理部助理调研员、高级会计师王梅,济南业神商场配套设施有限责任公司电商部主管徐修爱、中铁十四局电气化工程公司工程师张庆利、山东交通学院船舶与海洋工学学院研究生巩树奇、是济南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护士长迟金凤、棉纺厂退休职工肖钦梅、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学生吴晨晨、山东交通学院学生姚东鑫等获得“十佳个人”称号。

  此外,为庆祝泉城义工十周年,还特设立“十年功勋奖”,获奖者分别是李爱萍、张业爱、李若冰、刘国妍、陈钟鸣,他们十年以来均为泉城义工做出过突出的贡献。

常州视窗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广告合作:400-664-0095 合作QQ:80044735 粤ICP备14023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