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热线:400-664-0095 | 合作QQ:80044735 | 设为首页 | Rss 常州视窗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常州视窗 > 焦点 > 焦点 > 正文
南图艺术荟:生活美学与艺术下午茶
2023/12/18 17:20:08 来源:常州视窗

    南山图书馆2023年“艺术荟”第九场系列活动,迎接新年之际,特邀著名生活美学家、荃园创始人朱丽亚老师分享主题为“生活美学与艺术下午茶文化”。在此次活动中,朱丽亚老师将探讨下午茶的起源、历史、特点、服装和礼仪,从而为参与者呈现一场关于文化、美学和社交的深刻体验。

    

    朱丽亚老师特别强调:“下午茶是一场精致而愉快的社交体验,强调优雅和细致的用餐方式,体现了社交和交流的精神。礼仪和传统的继承在保持这一传统习俗的同时,也让下午茶成为一种特殊的社交仪式。”这次分享将为观众揭开下午茶文化的神秘面纱,让大家更深入地理解和欣赏这一传统习俗的内涵。


1.jpg

    本次讲座朱丽亚老师分享下午茶文化与礼仪

    

    朱丽亚老师分享“下午茶源与唐、兴与宋、盛与清”以及英式下午茶的共同点和差异。在她的讲述中,将揭示中西方文化、环境的异同,然而有趣的是,尽管存在这些不同,下午茶文化却在两种文化的交融中呈现出罕见的默契。如今,下午茶融入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成为世界各地文化中最为雅致的一部分。


2.jpg

    嘉宾与朱丽亚老师合影

    

    “南山图书馆艺术荟”系列活动不仅在满足市民文化需求的同时,也在推动社区文化的发展和繁荣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透过多元交叉的文化体验,参与者不仅能更深刻地理解和欣赏艺术,还能够提升自身的审美能力,培养生活美学与艺术修养。

    

常州视窗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广告合作:400-664-0095 合作QQ:80044735 粤ICP备14023058号